最近終於騰出時間了

寶寶大一點也比較好控制了

來分享一下生產時準備的物品

不會有品牌分享

挑順眼喜歡的即可

這個就不用多做解釋

有住月中的媽咪要再確認一次月中需要的

有沒有帶到喔!

當時我豬把簡保卡交給老公保管的後果就是⋯

需要時都要等老公來才能用

   

 月中會提供毛巾

醫院不見得會給

所以還是自己帶著還有清潔用品

第一天的晚上我是沒有洗

傷口真的腫脹好痛

而且身體非常疲累

有想擠母乳的媽媽記得攜帶卵磷脂喔%E6%9C%AA%E5%91%BD%E5%90%8D

產褥墊我建議可以準備兩包

生產完時我衛生棉沒有墊好直接血染產護墊外

因為身體移動不變也間接沾染到床單

免洗內褲看在月中住幾天就準備幾件

不用洗內褲就是爽

生產完有一段時間出血惡露非常大量

我建議穿褲型的衛生棉一勞永逸

束腹帶是剖腹產必備

自然產可以看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使用

我是沒有用啦

不會用的媽咪可以請護理師或是月中人員

幫忙喔!

美容膠帶也是剖腹媽咪用

可以選品牌好一點的

傷口顧好

生理沖罐有的醫院會提供

我是自備

上完廁所要用喝的水沖洗傷口

用溫水會舒服

這邊還有一個透氣膠帶可以自己買寶寶用

這樣埋無痛或是貼傷口時撕下來比較不痛

記得要給護理師貼喔!

%E6%9C%AA%E5%91%BD%E5%90%8D

我的生產醫院沒有要我給奶瓶及奶嘴

可以帶自己想要給的配方奶

當然也可以使用醫院的

中國醫剛好是我想給的能恩水解

所以直接跟醫院買

月中紗布巾寶寶用浴巾都會準備好

回家坐月子的媽咪紗布巾可以多買

因為常常會用到

而且洗澡也會用到

月中配方奶必須跟未開封的

奶嘴跟奶嘴頭會不斷讓寶寶試

試到她喜歡的為止

所以市面上的牌子我們幾乎都買了

最後是貝親奶嘴頭配上香草奶嘴

包巾也可以準備好

晚上睡覺容易有驚嚇反應

而且出月及出月中一定會用到

%E6%9C%AA%E5%91%BD%E5%90%8D

餵母乳的參考

我覺得用擠乳袋在家時很浪費

所以後來都買玻璃奶瓶配上小獅王的寬口

蓋子做使用

要記得買標籤紙

寫上擠出來的日期及時間時間喔

避免奶不能使用了卻還是熱給寶寶喝

奶量夠

月中會要求要母乳袋幫你冷凍帶回家

聽說凍奶跟冷藏母奶味道不一樣

等你們分享啦


在醫院時寶寶因為還不知道怎麼含乳

奶頭我是被咬到破皮結痂的狀態

加上奶頭太短

護理師說可以買奶頭罩

這個要量奶頭長短去選擇

罩在奶頭方便寶寶吸允

受傷要記得擦羊脂來

哺餵時記得擦掉

有的是說不用擦

看媽媽自己

再次提醒母乳媽咪要記得買D3做補充

喔!

祝福各位媽咪都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